[GGAD]说吧生日蛋糕你还要吃多少个

*今年生贺依然是ADGGDA
*互攻无差但是我好像偏GGAD了所以在标题tag了一下
*火车列车长和餐车长的酸臭恩爱故事
*前文Love u like a little lie,写于一年前

“COME ON, DEAR! How many moredays of birthday cake are you gonna eat?”

以下。

 

       你忘记那到底持续了有多长时间,每天回家都见到自己的法定伴侣在厨房里捣腾怎么弄生日蛋糕。


       死亡以后的人生你们都选择继续走下去,所以像命中注定的冥冥之中,又像预料不到的意料之外,你跟他相遇了,在国王十字火车站开往霍格华兹的列车车厢上。

       

       当时他在餐车车厢泡他甜死人不要命的蜂蜜伯爵茶,而你再次被他瀑布般热情如火那头红色长发和半月牙弯眼镜后明亮湛蓝的眼眸迷得七荤八素,想都没想下意识就答应了他的友好邀请要了一杯来喝。


       见鬼吧说什么再也不会泡得那么甜!他一定很想一直吃你做的Cauldron Cake直到被撑死作为惩罚。科科。


       之后你们莫名发现车厢好像变成了有求必应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大烤箱,窗台边出现的迷迭香,还有超豪华版大厨台,多种多样的锅碗瓢盆各式炊具简直看得人眼花缭乱。


       你都没仔细想,就开始动手做CauldronCake企图以此报复他,结果一不小心做了好多好多,多到给列车上的每个人——无论列车长乘务员还是乘客都每人分到了好几个。

      

       看着他吃得很满足的样子,你突然握着手里的茶杯,气闷到好想告诉全世界你们睁大眼睛看看这就是你们认识的辣鸡男神校长,人长得甜美傻白,又好吃懒做,还喜欢抓弄人并以此为乐热衷恶作剧到无以复加——!


       真是受够了!他为什么还这么嗜甜如命!为什么还没有蛀牙!为什么还没得糖尿病!


       明明你的预言里他就应该年纪轻轻死于嗜甜如命!


       ——哦那可能是因为这些年你没在我身边,我都没有吃甜的欲望,而且有什么甜得过你做的CauldronCake呢我的亲亲小心肝~


       ——我屮艸芔茻!!!


       你一不小心居然将内心腹诽讲了出来!算了算了算了,不过这样讲情话真的不算犯规嘛,甜得你牙都酸掉了擦!


       结果你气呼呼地接过他重新泡过的蜂蜜伯爵茶,好吧终于是在人类可以接受范围以内的甜度了。你轻轻抿了一口茶,假装不怎么在意,暗示他如果再穿一次苏格兰短裙你就原谅他。


       他笑得一脸深意,你突然很毛骨悚然地想起了女装play的梗——好吧,他总是有一颗莫名年轻的内心,和一些莫名其妙很年轻人的想法——也是见鬼了。


       这时列车突然停下来,你看着窗外的高地风景,突然觉得离世后的时光逝流无计,你意识到未来是如同浩瀚宇宙渺渺苍穹般的巨大迷茫,因为你头一次感觉无法预言的无措感。


       不适里他轻轻抚过你的背,温柔而又可靠的手心,隔着衣服依然隐约察觉的人体温度莫名令人心安。于是你下意识去寻他的手,握在手里,紧紧地,再也不愿意放开。时过境迁的一别经年里,他依然很好地保留着那些温柔体贴而令人心安的习惯,你就此被触动到了潜藏记忆深处的内心柔软。


       他说,预言不到的未来,就勇敢去闯好了,没有顾忌的人生才更加有趣啊!他依然是彻头彻尾的机会主义者和冒险主义家,一如曾经熟识。


       有什么变了但仍有更多的一成不变。你们分开再多年不会改变在外人看来你们如同老夫老夫一般的相处模式。大概是因为,他还是愿意在你面前表现得像年轻时你所熟识的那个样子,而你亦然。


       就如同那刻,在面对崭新完全无可预测的未来,你们继续要走下去的路,你头一次因为无法预知将发生的,而产生极大的不适与不安,他细心地发现了,然后玩笑着鼓励你要勇敢一点哦。连那么甜的蜂蜜伯爵茶都喝惯了,还会有适应不了的新事物新生活嘛?!


       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哦!


       ——这真是日了狗的可以哦!


       恋人瞬间露出委屈巴巴的神色,满脸写着不可置信的控诉:连狗都想日,都不愿意日我,是因为我还不如一只狗长得可爱到让你想日?


       由此扯出了Doge梗,多吉果然无辜中躺,狗狗为何多年插足夫夫和谐生活?而且他哪来的脸啊每次都那么理直气壮地恶人先告状讲得好像是你出了轨勾引了他朋友一样真是呸呸呸呸呸!就算狗,不可爱,你难道就想日嘛!开什么鬼玩笑!


       而且明明这么多年可爱引起你想日的都只有他而已!!!


       嗷嗷嗷嗷嗷!委屈巴巴的他好可爱!还是那种可爱想日的可爱!


       嗯,你也是,很真爱了。


       于是本来对未来迷茫不安的你,被他一打诨就什么都忘了,满脑子只剩下哎呀可爱呀想ri呀的人生终极理想。连列车长和乘务员们的挽留都错过了,更加没听清他满口答应以后以车为家,从此就住房车的未来人生计划。当然更加不清楚,短短几分钟的挽留时间,列车长就已经卸任于他,而你更加在稀里糊涂中就成了餐车长。


       也是很呵呵了。


       从此你们过上了白天都高地到处浪,寻找古魔法遗迹,晚上回列车住房车的生活。偶尔在节假日,交通繁忙,你们还要开列车去帮忙搭放假回家和从家返校的学生们,以疏导客流高峰。


       那是放暑假后没多久,你们刚刚开火车去送了一堆放假的学生回家。和年轻人相处总是很有趣,特别是像他那么喜欢年轻人的人,简直乐坏了。做了列车长,不务正业扎堆一群小年轻之中,开心满足得就像大孩子王一样。


       还好没人认出他年轻时的盛世美颜,否则以他的声望,想必又会引起另外一番腥风血雨了,毕竟现在的年轻人之间的风气更加随便开放了。才短短几小时车程,你不知多少次推着餐车从车厢经过的时候,听到年轻人们在议论列车长帅得毫无天理啊,好想从此不回家一直住在列车上——简直就是哪里有列车长哪里就有我。


       那家伙长得那么阴柔居然还可以用帅来形容?那一定是因为你们都没看过你们爱豆穿苏格兰裙在酒吧扭屁屁只为了骗一杯热可可暖暖胃对不对!这些人眼真瞎。你没好气地想。


       不要招蜂引蝶。于是你在推着餐车经过他时,假装若无其事地出言警告。


       彼此彼此。


       ——又来了!恶人先告状他还好有理!至少你又没穿着苏格兰裙只为混入年轻人中探讨他们对黑魔法的看法!WTF!EXM!彼此彼此个屁!个辣鸡他还为此专门把腿毛都剃了,露出了白花花的大长腿!那难道不是你专属?他挺着十六七岁的颜其实一颗上百岁的心,穿成这样干这么丧心病狂不守夫道的事他的节操下限呢?!


       ——等等是我沙文主义了吗?!


       ——好吧,那就不计较他咯。


       其实你内心,也是很委屈了。


       从那次之后,他就一直窝在餐车里捣腾怎么做生日蛋糕,每每都以失败告终,天天把餐车搞得一团糟。


       那天你又从外面回来,他再次毁了一次餐车现场,制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堆黑暗料理。


       你无奈地与他对望,谈也谈过了,劝也劝过了,教也教过了,还做成这样,也令人觉得很难费解。这智商没问题啊,也不是制杖的,怎么就整不出来呢?


       加里克·奥利凡德:这锅我不背!我是制杖但我不智障啊!我整蛋糕也很好吃的好不好我还请过你家AD吃


       你依然很不解他到底为什么要如此执着一定要自己做生日蛋糕,其实心意到了都无所谓自己做还是出去买啊,好吃让人很享受不就好了吗?劝他不要再学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短板,不可能样样精通的嘛,他又听不进去。于是只能教他了。结果,教了,他看起来好像很懂的样子,做得也挺有条理,为什么就是每次成品都让人那么一言难尽呢?


       也是很神奇了。


       这种发挥水准飘忽程度真是如同薛定谔定律里的猫走进了墨菲定律死胡同般令人难以释怀。


       生活如此艰难何必还自己为难自己?


       此刻你看着他经历了又一次失败后,差点要哭出来的委屈小表情,很想把他抱在怀里,哄着说算了算了,就算他学不会怎么烤生日蛋糕也无所谓,你再也不会像上次他生日那样,抱怨他在生日以后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每天在吃蛋糕的坏毛病,他想吃你就让他吃个够,买给他或者亲自做给他吃都行,他别再折腾自己就好了。


       现在想想,其实每天回家都看到自家恋人在吃生日蛋糕,也是很有情趣的一件事情嘛。


       反正你们都已经与世长辞,却又执着无比地过着活着时的时间,每年都庆祝彼此生日,纪念对方死忌。


       反正辞世以后的时光,都可以毫不计较地用以沉溺相亲相爱地耳鬓厮磨。而他除了偶尔热情满满地邀请你,请你务必尝一尝他创新的黑暗料理,就再也没有别的不完美之处了——嗯,完全堪称完美恋人的典范。


       于是你主动开口,询问他到底先吃什么口味的蛋糕,想吃多少种,想吃多少天,只要他想,你都做给他吃。


       呃,他闻言思索了很久,然后,一本正经地告诉你,他明天就把清单列个你。一脸理直气壮的厚颜无耻。


       你从未见过如此凑不要脸好吃懒做的人,而且还嗜甜如命得令人叹为观止。


       第二天你回家——谢天谢地,他终于不再在厨房餐车里乱捣腾了,只是准备好了做黑森林蛋糕的原材料一脸期待地等着你回来。


       好吧,他又赢了。你就是很吃他这一套啊。而且——


       太犯规了吧!他居然又穿苏格兰裙!他还特意剃了腿毛!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等下蛋糕做好了,你先吃他,还是让他先吃蛋糕?还是,你可以边吃他,边让他吃蛋糕?!


       好吧,想想还挺期待的,就像他也期待着你回家。


       这场生日蛋糕事件过了很久之后,你才无意中知道他当时那么执着自己学做蛋糕过生日,原来是因为,在列车里无意中听到,小年轻们在餐车列厢外面咬耳朵,讨论要不要用蛋糕食谱跟你搭讪,并用自己制作的蛋糕勾引你向你表白,所以危机感杠杠地一定要自己也学会怎么做蛋糕来恨你维持情感热度。


       好了,你终于想起来,你那段时间的确是在四处寻找蛋糕食谱。可是——


       你寻找蛋糕食谱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快要生日了,你想给作为嗜甜如命的大吃货的他一个意外惊喜,给他做很特别很好吃的蛋糕啊!而没想到这居然给了小年轻们上前勾搭的理由哦。


       哎,也算乌龙一场了。


       然而还是赚了,毕竟他生日蛋糕那天,你终于如愿以偿玩了女装play,实现了他吃蛋糕你吃他的人生阶段性理想。要知道那货平时只要一玩女装play必然是一边逼你喝热可可一边charge你——没办法谁叫人生有一种黑历史叫十七岁热可可女装play.


       并且,因为他吃了好多天不同的生日蛋糕,所以为了讨好你,他陪你玩遍了所有奶油play果酱play和厨娘play哦。感觉好像是你过生日而不是他过一样地完美。


       嗯,不过也差不多了,本来你们生日就没差多少天啊,他吃多几天蛋糕也拖到你生日了,然后吃着吃着就到下一年他生日了。


       于是自然而然,人生莫名陷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回家给他做蛋糕,每天回家都看到他又在吃着蛋糕等着看你做蛋糕,天呐他还要吃多少天生日蛋糕”的无限死循。


       好吧,反正辞世后的时光逝流无计,你都用来宠他、跟他甜甜恋爱好了。


       ——喂,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嗜甜如命啊?


       ——你问这个问题要不要脸?你这不是等同于问我为什么那么爱你!爱得不要不要的?!


       ——……我并没有很甜。


       ——不,你是最甜的,只是你自己不知道啊。毕竟,

你很期待地看着他,以为他会说出甜死人不偿命比他泡的蜂蜜伯爵茶还甜的甜言蜜语。结果——


       你是我认识最棒棒的甜食点心师了!真的,最爱没有之一哦!亲爱的我辣么辣么爱你哟,就像我嗜甜如命一样地,爱哟。给你比小心心♥(ˆ◡ˆԅ)


       ——谁、教、你、的?!

       

       ——亲爱的你不喜欢?!不可能!年轻人都这样啊……啊啊啊!喂喂喂!等等我我也要去厨房我今天要吃……

 


       好吧,说吧亲爱的,生日蛋糕你还要吃多少个?


       ღ( ´・ᴗ・` )比心


       (๑′ᴗ‵๑)ILᵒᵛᵉᵧₒᵤ❤


生日快乐(*^▽^*)窝自几
以及写这篇文是因为一个很喜欢吃黑森林蛋糕的女生,跟我粑粑一样地嗜甜如命,跟我麻麻同一天生日。我非常非常地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她。那种如果我能回到十五岁不折手段费尽心思不管不顾也要跟她暧昧一下的喜欢。
感谢她在我十八岁生日请我吃抹茶蛋糕。
我菇。我很想念很想念她。比小心心。
对喜欢吃甜食的女生很有好感,即使会长胖。




  



     

       




评论
热度 ( 2 )